妻子不堪长期辱骂棒杀丈夫获刑 曾被骂与亲爸有染

作者:杨雅惠
发布时间:2016-07-24 13:09:00
来源: 成都商报

 

妻子不堪长期辱骂棒杀丈夫获刑 曾被骂与亲爸有染

 

 

妻子不堪长期辱骂棒杀丈夫获刑 曾被骂与亲爸有染

 

不堪家暴折磨,她最终选择了对丈夫痛下杀手。7月21日,乐山(微博)中院在沐川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家暴致人死亡案,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据悉,这也是《反家暴法》实施后乐山首例因家暴致人死亡案件。

据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9月8日18时30分许,被告人杨某同其丈夫甘某(被害人,殁年41岁)及亲戚一道为甘某父亲庆生后,约22时许,甘某认为妻子杨某有情绪,遂辱骂杨某。杨某被其辱骂后,回想之前多次遭到丈夫甘某辱骂,遂产生报复之念。

随后,杨某从厨房里拿一根木棒对甘某头部猛击,将其打倒在地,之后又持木棒朝甘某头部猛击数次。当天约23时许,杨某主动打电话给该村村主任周某,称其将丈夫甘某打死了,并在现场等候,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其控制。甘某经村民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甘某家人对杨某进行了谅解,当地上百名村名写了一封联名信,请求法院对杨某从轻处理。

杨某究竟为何对丈夫痛下杀手?庭审现场,杨某泣不成声地做了陈述。她称,在与丈夫甘某结婚之前,曾与甘某的哥哥有过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甘某的哥哥去世后,她与甘某结为夫妻。儿子出生后,夫妻俩开始出现矛盾。杨某说,甘某就不怎么喜欢女儿。女儿在外读书,每个星期只给她20元钱的生活费,女儿根本吃不饱。这点让杨某十分难过。

除此之外,丈夫甘某经常辱骂她,怀疑她和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甚至还怀疑妻子和岳父有染,认为儿子是妻子和岳父生的。 案发当天,夫妻俩给甘某的父亲过完生日回家后,甘某又在骂她。

“骂得太难听了!”杨某说,她实在气不过,想着自己忍了那么多年,就拿起旁边的木棒想教训下丈夫,丈夫倒在地上了还在骂她,气愤之下,她继续用木棒敲打其头部,直到丈夫瘫倒在血泊中。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某与其丈夫甘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进而持木棒多次打其头部,致其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杨某杀人后,主动报案,并在现场等候,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处罚。

《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经法院审理,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杨雅惠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成都商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