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一声吼 爱打抱不平的“硬汉”彭升权(图文)

作者:记者 阙影
发布时间:2016-08-26 14:35:02
来源: 华龙网

彭升权讲述救人的经过。九龙坡区综治办供图

  华龙网8月22日10时30分讯 (记者 阙影)“老彭,听说全国在选见义勇为英雄,你也是候选人?应该的,应该的,我给你投票……”8月18日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玉清寺农贸市场,一家名叫桥头烤鱼的餐馆门前,不少路过的老街坊都这样和餐馆老板打着招呼。

  餐馆老板名叫彭升权。2013年12月5日晚,他在回家路上发现一名歹徒正对一独身女子施暴,他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最终,歹徒被制服,女子获救。从那时起,彭升权就成了街坊邻居心目中的见义勇为英雄。

  夜行女孩遇袭 他出手相救手掌骨折

  与歹徒搏斗的那一幕,彭升权至今历历在目。

  那是2013年12月5日23点,玉清寺农贸市场里的店铺大多已经打烊。昏暗的马路上只有稀稀拉拉几个行人,也都脚步匆匆。

  突然,冷清的街道一角,传来一声呼救。“我远远看过去,像是一对情侣在争执,就没敢插手。”杂货铺的王大爷回忆说。

  这时,刚给烤鱼店送鱼的彭升权正好路过,听见女孩的哭喊声。“我觉得不对劲。”彭升权说,刚好听见一路人说,“那个男的是坏人”,确定了行凶的歹徒确实意图不轨后,彭升权大声呵斥:“住手!你在干啥子,赶快放开她。”彭升权一声怒吼,人也跟着冲了过去。听见彭升权的吼声,施暴的男子瞬间转身扑向彭升权。

  “我这才看清楚,对方足足有1米8,体重起码有200斤,比我壮多了。”身高1米7的彭升权不能一下子制服住歹徒,但他没有退缩,一拳向对方打了过去。

  彭升权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呼喊路边摊贩报警,犯罪嫌疑人见势不妙,便向偏僻处跑去。彭升权即刻追赶,最终,年轻时练过散打的彭升权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此时,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

  看着歹徒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彭升权这才感觉到右手隐隐作痛,已经肿得变了形。经医生检查,彭升权的脸和眼睛受了伤,手掌骨折。“那个女孩怎么样了?”伤处刚包扎好,彭升权又赶到受袭女子的病房探望。

  得知女子无生命危险,彭升权才拖着受伤又疲惫的身体一个人悄悄返回家中。

帮邻居经营的小商店搬东西。九龙坡区综治办供图

  如果有下次 我照样会挺身而出

  那时,彭升权的妻子没有工作,夫妻俩靠经营鱼摊维持一家生计,供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因为手掌骨折,彭升权的鱼摊不得不在春节销售旺季期停业2个月,经济损失至少上万元。

  对此,妻子罗恩会体谅地说支持老彭的行为,如果不是他及时出手,歹徒对那位女孩造成的伤害可能会毁了人家姑娘一辈子。彭升权的女儿说,她为爸爸的行为感到自豪,想到有这样正义的爸爸,觉得很温暖很幸福。

  说起彭升权,街坊邻居几乎无人不知,“他就是肯帮忙。”有居民说,老彭经常去河边钓鱼,这些年还救过好几个溺水的孩子。

  “我也有女儿,也是为人父母,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出手相助,我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正能量多。”当记者问他,想起那晚的事情是否后怕时,憨厚的老彭这样质朴地说。

  面对邪恶,我们应该像老彭那样,挺身而出,不能视而不见。我们身边需要多一些像老彭这样的正能量。近日,彭升权作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正在接受公众投票,希望大家能为他投上一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