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 奥克兰“可负担”房屋已然成为泡影?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2 10:13:13
来源: 居外

据消息称,新西兰奥克兰房产已经快要成为市民“不可负担”的部分,这也是由于一些房产开发商把房价恶意炒高的结果。

NZ Herald消息,下月开始,奥克兰统一规划就要实施了,此前规划成为可负担特殊住宅区(SHA)的用地近一半都将失效,因为那些开发商连修建许可都没开始申请呢。

奥克兰“可负担”房屋已然成为泡影?

此前规划成为可负担特殊住宅区(SHA)的用地近一半都将失效,因为那些开发商连修建许可都没开始申请呢

点击查看更多新西兰精品房源

这可能会引发土地储备索赔,目前,至少一家开发商已经开始寻求法律意见,看是否可以在新的统一规划实施后继续坚持可负担住房的开发。

Herald获得的奥克兰市议会官方数据显示,截止8月5日,市议会收到的SHA区域开发建筑许可申请有57份,仅为全部154个特殊住宅区的三分之一左右。

奥克兰最新城市统一规划即将于9月16日生效,这些特殊住宅区划分也将随之失效。

这些特殊住宅区享有建筑许可审批的快速通道,但同时要求区域内至少10%的房屋价格是“可负担”的,此举主要是为了提高住房供给和平抑奥克兰飞涨的房价。

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表示,他对到现在为止,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地块进入许可申请阶段“感到震惊”,“现在看来,这个特殊住宅区域政策就好像是帮助进行土地储备似的,”他说。

该计划是现任住房部长Nick Smith在2013年5月与奥克兰市长Len Brown共同签署实施的,他表示,这个为期三年的“住房政策”从未预期能够一夜之间就建成62200套新房,“据我所知,至少有1300个家庭因为这一计划而受益,”他说。

但是根据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154个特殊住宅区中,仅有24个区域开发了1268套房屋,其他130个区域没有房屋建成。

此外,Weymouth住宅项目中近一半的开发商都“夸耀”:自己的每一套房屋售价都低于政府规定的官方“可负担”价格。

项目经理Greg Freeman表示,规划的170栋房屋中已经建成67套,在市场上的公开售价都不到53.5万纽币,低于官方“可负担”房价标准578250纽币,仅为奥克兰房价中位数的75%。

其他的103套住宅被划分为:保留进行长期社会租赁28套、先租后买36套和共享权益住宅39套。

相关资讯新西兰两年期房贷3.79%创历史新低

(据新西兰天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