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铺轨!2018年建成后广州到茂名只需2.5小时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6 10:36:04
来源: 金羊网

连接珠三角与粤西阳江、茂名的第一条快速铁路——深茂铁路江茂段施工进展取得重大突破!记者从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了解到,7月25日上午,在江茂段茂名市羊角镇施工现场,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铺轨机将一组长25米、重23吨的轨排稳稳落在路基上,标志着深茂铁路江茂段第一组轨排铺设成功,也意味着江茂段施工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为下一步加速施工推进、确保2018年如期通车打下基础。

据中铁二十五局铺轨负责人钟旭磷介绍,他们同时承担了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133.945双线公里的正线长轨铺设和54座桥梁共5352片T梁预制和架设的任务,其中500米长轨铺设任务占到整个江茂段的一半。其建设中拥有广东目前最大的铁路制梁场,当前每天可以制梁10到12片,并可每天架梁10到12片,截至7月24日茂名段内已架设T梁696片。“目前架梁工程已达到一定规模,铺轨工程可以实施了。”钟旭磷说,“江茂段铺轨采用换铺法施工,轨排铺设紧跟架梁进度,后续换铺500米长轨,轨排铺设每天最快可完成3公里,换铺长轨每天最高可完成6公里,计划在明年12月完成本标段铺轨施工。”

深茂铁路是近日国家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横八纵”铁路网“八纵”中的第一纵——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深圳北站,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止茂名东站,正线全长388公里,分江门至茂名段、深圳至江门段两期建设。其先期工程江门至茂名段全长266公里,途经广东江门、阳江、茂名3市,设15个车站(含3个越行站),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2018年通车。二期建设的深圳北至江门南段,原计划东起深圳北站,途经深圳机场北、东莞虎门、广州南沙、中山并到达江门,因虎门公铁两用大桥技术复杂、工程投资大等原因,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暂缓建设,目前暂未动工。所以,当深茂铁路江茂段建成后,需要在江门地区分别通过广珠铁路、广珠城际铁路等方式连接广州枢纽,通过厦深铁路与东南沿海铁路相连。

深茂铁路建成后,将改变以往珠三角与粤西只能通过普速广茂线相通的状况,成为首条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快速铁路线。届时,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以上缩短至2.5小时左右,深圳至茂名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茂名、阳江等地将加快融入珠三角经济生活圈,享受珠三角的经济辐射和发展带动,从而极大改善粤西的区位优势。并同时与厦深铁路、茂湛铁路、合湛铁路共同形成东南沿海与粤西、北部湾地区及海南、珠三角的便捷铁路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广东省干线铁路网、提升沿海大通道的整体效益、扩大铁路运输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