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蜜饯行业发展白皮书》在沪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0 19:52:40
来源: 新华网

 9月7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蜜饯专业委员会在沪发布《2016蜜饯行业发展白皮书》,为蜜饯规范化生产提供了纲领性指导与说明。

  报告指出,由于蜜饯产品的加工工艺相对传统,入业门槛较低,蜜饯产业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生产厂家数量激增。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有3000多家蜜饯企业通过QS认证;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提供统计资料更是显示,全国果脯蜜饯行业年产值从2004年的170.14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486.8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78%,体现出果脯蜜饯行业良好的发展势头。

  报告显示,经过多年的发展,虽然我国蜜饯加工技术在保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不断增加,产品发展趋势向低糖、营养和功能化发展。但由于蜜饯加工技术的落后和层次配套技术缺乏,还面临诸如专用原料生产基地建设滞后、产品质量意识淡薄、企业生产条件参差不齐、资源综合利用率低等共性问题。

  报告指出,目前蜜饯果脯的品种已有数百种,但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未来食品是朝着天然化、营养化、功能化、多样化、方便化的“健康食品”方向发展。而我国目前的生产加工方式仍以传统加工方式为主,加工品种单一,难以适应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传统果脯蜜饯如何向“健康食品”方向发展已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焙烤制品协会蜜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帅表示,果脯蜜饯的生产加工是解决农副产品加工转化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使命。近几年,蜜饯行业内部分企业集团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牵头组建企业集团,变多头、分散、零星的生产为供、产、销、科一体化生产,扶植了一大批小厂、新厂,有效促进行业生产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的提高,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天喔集团董事长林建华表示,近年来,天喔在技术开发、产品创新、企业发展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增强了市场对“天喔”的认可,加大消费者对“天喔”品牌的认知度。而未来天喔集团将在塑造主力产品、延伸品牌内涵的同时,通过系统的品牌宣传和扩展销售渠道,力争五年内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新华网 梁鸿儒)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