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最爱的六大韵味古镇(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4:43:57
来源: 齐鲁文化网

 文艺青年最爱的六大韵味古镇: 光福古镇 光福是一个十分幽静的乡镇,在太湖边上,背靠着山,在江南十分少见。典型的江南民居,隐藏在大片的树林之中。背靠青山的镇政府的办公楼

 光福古镇

  光福是一个十分幽静的乡镇,在太湖边上,背靠着山,在江南十分少见。典型的江南民居,隐藏在大片的树林之中。背靠青山的镇政府的办公楼有些俗套,与周围景致不协调,没有像民居那样,与环境自然协调。为吸引游客,镇里在大动土木,修建仿古民居和街道,远远望去,十分优美,可当你从街道穿过,会被现代装修的甲醛气味熏的快快逃离,开发旅游的代价,或是管理者的无知?

 

木渎古镇

  从光福到木渎,只有十几公里路程,路修得很好,自驾车一会儿就到了。接近中午,到木渎镇路口的一个饭店停车吃饭,没想到,店内的卫生特好,简直可以和三星以上的酒店比美,菜的质量也不错,江南风味,四菜加米饭共68元,服务员一直恭维点了一个吉利数字。木渎据说是乾隆六下江南的地方,街上没有发现什么美人。在街道上打听古镇的方位和旅游景点,许多上了年纪的人都说不清楚,其实就在不远处的地方。从小巷走进古镇,小桥和民居十分破旧,流水中塑料垃圾袋随处可见,没有对环境进行适当的保护,住户随意就将垃圾仍进小河里,让人痛心。古镇旁有一个新镇,是一条商业街,风格与古镇差别较大,不是十分协调。

 

同里古镇

  天下着雨,驾车赶往同里,要上苏州环城高速,三转两转就有些迷糊,地图与实际路线不完全一致,进入同里镇,沿着镇里的道路一直开下去,没有发现通往古镇的路标,开出了同里镇,发觉不对,又开回来,问过当地居民,才找到通往古镇的道路。停好车,步行去找住宿的旅馆,这样可以谈个打折的价格。同里古镇十分热闹,古风韵味十足,石条的街道上慢慢溜达,看中了一家旅馆,标准间80元,主要是它的廊窗吸引人,隔者木栅窗台,站在窗前向下观望街道,有点西门庆大官人的感觉。

  在雨夜中游览同里古镇,别有一番味道,洋妞们也在小酒馆体验生活,不过菜金有些贵,普通的菜都40-50元,有些宰人,好在有同里当地的老黄酒,38元一瓶,热酒下肚,暖和暖和身子。同里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景致不错,值得一游。

周庄古镇

  周庄古镇,号称中国第一乡,宽阔的马路,整洁的学校教学楼,有阁楼式的过街天桥,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还有成排的专家楼,一进周庄就有一种富足的印象。周庄古镇有多个入口,但游人很少,偶尔看到一辆旅游车载着游客进入古镇,近前入口的售票处一看,古镇游览门票100元,这是11月的旅游淡季!没想在古镇研究点什么,只是走马观花随便看看,就没有买票,而是沿着街道,开着车慢慢走,经过商业街,街面上几无游人,店铺内空空如也,冷清的很,与同里镇熙熙攘攘的热闹有很大的区别,旁边的流水人家,倒是体现了周庄的韵味,可能前几年这里是很风光的地方,毕竟属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自然文化遗产。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