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阁--如烟似云像纱的人间仙(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5:13:39
来源: 齐鲁文化网

山东蓬莱阁--如烟似云像纱的人间仙 境摄影图片: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那神秘的仙境就足够让人心驰神往许久了。都说蓬莱仙阁是人间仙境,无论是海市蜃楼的奇观,还是八仙过海的美传,我们都愿意去

 

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那神秘的仙境就足够让人心驰神往许久了。都说蓬莱仙阁是“人间仙境”,无论是海市蜃楼的奇观,还是“八仙过海”的美传,我们都愿意去相信在这片蔚蓝的大海上,漂浮着几座迷人的岛屿,那里有琼楼玉宇,美乐飘飘。

 

蓬莱阁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西,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蓬莱阁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西,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蓬莱阁每个建筑单体由多种风格的楼亭殿阁所簇拥。阁内布局奇巧,浑然成体;层层迭迭,错落有致。各亭殿内楹联碑文琳琅满目。蓬莱阁主阁是一座双层木结来源华夏酒报构建筑,丹窗朱户,飞檐列瓦,雕梁画栋,古朴壮观。登上主阁,凭栏四顾,轻纱般的云雾缠绕阁下,亭楼殿阁在掩映中时隐时现,使人超凡出世之感油然而生。

 

 

微微的海风,让人心旷神怡。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清澈如镜。微闭双目,任由海风包围,轻拂着面颊,撩起发梢,不由得让人贪婪地深呼吸,直至肺腑,清新透爽,心和身都超然开来。路两边的芙蓉树已绽开淡粉的、毛嘟嘟的笑脸,穿过古老的城门,踏上拱形的仙人桥,气派的“人间仙境”牌坊耸立于眼前。

沿着山脚拾阶而上,鹅卵石拼出的花纹甬道在脚下延伸,铁拐李下棋时种下的千年古槐遮天蔽日,海神娘娘殿内,佛香袅袅,更添几分神秘,恍然有置身仙班之感。登上最高点,极目远眺海市奇观,却发现突如其来从海面飘来大团大团的雾。白茫茫的雾四处蔓延,一朵朵如云似絮,织成了一层层薄薄轻纱,遮住了天,铺满了地,转眼间晴空消失得无影无踪,真让人难以捉摸。

 

 

远望蓬莱阁,凌空而起,虚无飘渺,恰似贝阙珠宫,置身其间,便可以看见雾在运动,一团团的在簇拥,在蒸腾,在浸浮,游人都好像被托了起来,悬在半空,张开手臂,慢慢地旋转,雾随即像淘气的孩子游弋在手指尖,自己恍如凌空的仙子,翩翩起舞。雾中的空气是鲜润的,扑在面颊上是湿凉凉的,雾每时每刻都在变幻着,如烟、似云、像纱,让人目不暇接,宛如一位充满魔力的魔法师,带来无限的惊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