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志异》狐狸精的诱惑男人的媚术(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4:28:10
来源: 齐鲁文化网

《聊斋志异》狐狸精的诱惑男人的媚术:温庭筠词中美人诗意图“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反映的是晚唐美人梳妆情形。

明 姜隐《芭蕉美人图》

点击浏览下一张

温庭筠词中美人诗意图“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反映的是晚唐美人梳妆情形。

《聊斋志异》借狐狸精之口传授媚夫术

自有文明社会以来,太太与小三们的拉锯战一直没有消停过,战火蔓延数千年,由于男权社会造成了性别不平等,性别不平等又造成战略不平等,战局大都朝着有利于小三的方向发展,以至于今天尚流传着所谓“没有拆不散的夫妻,只有不努力的小三”之类的歪理邪说。男女平等尚未尽全功,大伙仍须努力。

然而,在漫长的战斗中,我们中国勤劳勇敢美丽的太太们,用血泪的代价取得了丰富的战斗经验,为后来的姐妹们争取人格独立和婚姻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为批判地吸收前人的战斗经验,今天,我们要上溯到清朝康熙时期,上溯到蒲松龄时期,上溯到《聊斋志异 恒娘》篇里的“狐狸精兵法”时期……

文/刘黎平

前两个阶段:消极防守 主动示弱 伺机而发

话说洪太太朱女士也是个标准的美女,和老公洪大业也曾“两相爱悦”若干年,后来却陷入危机。花心的老公纳了一房妾:名叫宝带。你说那宝带,要曲线没曲线,那三围也实在抱歉得很,比起朱女士来,那水平隔着不只是一两条街,可是偏偏这个长得还未脱贫的二奶,居然让美丽的朱女士在家庭婚姻生活中连连丧师失地,丢盔弃甲,正奶地位摇摇欲坠。于是,她痛苦,她不解,她抱怨,她谩骂,但局面一直朝着不利于她的方向发展。

怨妇找到老师

不甘心失败的朱女士,一直在寻找战友的支持。有一年,终于盼来了战友。那是她的新邻居——狄太太,名曰恒娘。恒娘三十许人,面临的斗争局面也跟朱女士差不多:老公花心,有了小妾,而且更为严重的是,小妾相貌“甚娟好”,年龄不过二十来岁。然而,战局却一直倾向于恒娘。朱女士细眼观察,发现那位年轻漂亮的二奶一直处于“基本不用”的状态,恒娘则一直形势大好,全盘占据着家中的大好河山。

圣人云:见贤思齐焉。善于学习的朱女士马上意识到帮自己扭转战局的关键人物出现了,有一天,朱女士向恒娘正式提出拜师,她诉说自己的迷惑:“每次看到老公疼爱小老婆,我恨不得自己换位到小老婆的位置上去,现在我看到老师您的情况之后,才知道我们做太太的也有压过小三的时候,我诚恳地请您教导我,如果您的本事我能学到,我一定拜您为师(愿北面为弟子)”。

富有斗争经验的恒娘,首先纠正了朱女士的战斗定位错误:“好妹妹,是你自己让自己疏远,你成天抱怨,成天谩骂老公和小妾,这等于往树林里驱赶麻雀,你越这样,他离你越远。”接着又指示了战斗第一阶段的战术:“此番回去,你必须采取暂时放纵的策略,不干预你老公和小妾的交往,然后,你老公觉得不好意思,要和你交往,你一定要坚决拒绝,坚持此种战术一个月之后,我再传授给你第二阶段的战术。”朱女士接受锦囊妙计后,回到家里,一改往常抱怨谩骂的作风,主动向宝带示好,暂时将空间交给老公和宝带。如此一来,朱女士一下子占据了道德和风度的高峰,大伙于是“共称朱氏贤”。其老公洪大业也出于内疚感,也偶尔向朱女士靠近,面对这种诱惑,朱女士恪守老师的教导,坚决拒绝,因为她知道,老公的靠拢不是出于爱,而是出于内疚,带着内疚的爱,姐我不要。要让他内疚,一直内疚下去。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