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分校更名为130中学 今年启动招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8 09:24:10
来源: 房产大巴扎


历时三年建设,承载着乌鲁木齐第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北扩的市13中高新区(新市区)校区,2016年9月初一年级正式招生。


 

​ 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获悉,市13中高新区校区被命名为市130中。


 

依据《乌鲁木齐市2016年国办初中学校基本学区》划分,市第一三○中学学区范围为:塘沽路以东,湖州路至东站铁路线以西,宁波街以南,东站铁路线以北。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常州街以南、长春中路以东的市130中,占地150亩的学校已经成型,学区也已划分,今年9月招收4个班,每班40人,属小班教学。


 

  根据学区划分情况,学校目前包含了二工乡三工村的常住人口,由于附近房产开发还不成熟,目前的学区也只是暂定,后期还会做相应调整。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景明说,市130中是这个区域内最优质的一所学校。


 

  市13中校长高喜梅介绍,这两天,新校区就开始招生。对于师资,从2012年,学校已经有了意向要将教育资源北扩的时候,就开始储备。经过几年打磨,老师已经完全能够带着市13中的育人方法和理念在市130中进行传承。市130中师资由部分市13中的老教师和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学校毕业的免费师范生组成,新老结合。同时,幸福路校区也是由新老结合的师资队伍,两边师资水平相当。


 

  据了解,市13中建设用地面积97696平方米,设计规模为完全中学,共72个教学班,其中高中36个,初中36个,可容纳学生3600人。


 

  学校建筑面积为50196平方米,包括综合教学楼、艺体楼、图书楼、食堂四个单体建筑和标准田径场、球类运动场、校园景观绿化及配套设施等。为进一步提升建筑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在教学楼、艺体楼和图书楼三栋主体建筑设计中加入了减隔震技术和新风系统,建设总投资2.2亿元。


 

  学校整体设计追求绿色生态艺术型校园的理念,是要将校园打造成人文素质校园、生态艺术校园、数字现代化校园和抗震安全校园。建成后将成为西北一流、全国典范学校。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