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斯:要闻评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5 17:18:29
来源: 凯恩斯博客

1.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全文出炉,重申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

点评:这也只是财长们的美好愿望吧,还是要看怎么去做


2.周小川: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增速处于合理区间


  2016年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共同主持会议。

点评:认为它合理就是合理


3.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 四问这部分群体先开始延退


  如何延迟退休?哪个群体先开始?是否影响青年就业?会不会降低养老金待遇?人社部22日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有关延迟退休的四大热点问题:每年只延迟几个月;退休年龄相对偏低的群体先开始;延迟退休对就业影响有限;延迟退休并不会减少个人养老金的待遇。此外,人社部还透露社保降费、最低工资调整的进展情况。

点评:延退是必然了,我们一代人走了国外几代人的历程


4.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央行应被赋予更多保障金融稳定职能


7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交通银行联合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承办的“2016国际货币论坛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报告认为,央行应当被赋予更多的保障金融稳定和加强金融监管的职能。

点评:央行现在整个金融监管体系的核心


5. 房地产已成高危行业:都在赌会不会接到最后一棒


  地产专家段舒怀称,,对于开发商来说,房地产行业现在已经属于“高危”行业,不拿地等死,拿了地拖死,每一个地王都产生于战战兢兢的开发商群体中,最终拼的还是希望达摩克利斯之剑别落在自己头上。

点评:谁愿意赌就赌,反正我不赌


6.楼继伟:下一步将义无反顾改革房地产税制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营改增非常有利用专业化,就有利于创新;应该改革房地产税制,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推出来,除了信息收集困难,还有利益调整的阻碍,下一步会义无反顾去做。

点评:这只是时间问题

  

7.2020年AR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美元 中国资本成AR投资最大金主


  当两个月前有大神之称的凯文·凯利宣称“虚拟现实来了”的时候,大部分人还没有意识到。但在某个深夜,置身于人声鼎沸的中央公园,几百名低头摆弄手机只为了得到一款稀有的虚拟精灵的时候,每个人都明白了点什么:那个真实与虚幻再无差别、那个《黑客帝国》和《少数派报告》中所描绘的未来,已经来了。

点评: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投资


8. 人社部:将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7月22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社会保障方面,将加强基金投资管理。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修改完善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完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政策。

点评:现在养老金还没有入市,市场短期内还很难起来


9.资本市场成吸引民资重要抓手 证监会对定增大开绿灯


  “类借壳”重组破冰,民间资本直接融资路径依然通畅。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本周内释放利好消息,并放行多家公司资产重组,且标的都是一级市场关注的焦点,即欢瑞世纪借壳星美联合,和华创证券“类借壳”宝硕股份。

点评:这也是提高民资投资比例的一个方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