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宜良全域旅游要实现100亿元以上有效投资

作者:实习记者杨俊霞 杨雪煌
发布时间:2016-07-28 10:18:43
来源: 昆明日报

“今后五年,宜良将在全域旅游发展方面实现100亿元以上的有效投资,全县接待游客达到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5亿元,旅游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8亿元大关。”昨日,宜良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宜良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要建成云南旅游强县

  “宜良从自然禀赋、交通优势、旅游景点、旅游产品、人文历史、节会品牌、旅游产业发展都具备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但目前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格局还未形成,以传统观光接待为主,游客重游率、停留天数以及相应的旅游花费不高,仅是旅游‘过境县’。

  针对这一现状,宜良先后召开全域旅游论坛会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请业界专家出点子共同谋划宜良旅游。”宜良县委书记应亥宗介绍,未来几年,宜良将以“全景宜良、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九乡大景区平台为引领,以百亿全域旅游投资为突破,构建以九乡洞穴文化旅游为“龙头”,以南盘江城区段56公里环江休闲旅游为“龙身”,以狗街、竹山万亩森林和康体度假旅游为“龙尾”的“一条龙”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力打造宜良旅游升级版,努力把宜良建成昆明主城休闲养生度假旅游拓展区、昆明“休闲客厅”和云南省旅游强县。

  “大九乡”总投资逾30亿元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施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应亥宗介绍,未来,宜良县将通过实施“十村百店千床”创建计划来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所谓“十村百店千床”创建计划,即在今后3至5年内,集中资金建设匡远街道的靖安哨村,狗街镇的小哨村、玉龙村、毛家营村,九乡乡的大拉德村、麦田河村、麦地冲村,耿家营乡的小戈比村、河湾村以及北古城镇的新街村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成100家“民宿+农家乐”式的精品乡村客栈,配套1000个上档次的床位。下一步,宜良将与世博旅游集团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大九乡”旅游,涉及范围约为336.16平方公里,总投资逾30亿元。

  按照协议约定,宜良县将以九乡风景名胜区旅游开发公司作为合作平台,通过世博旅游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资金及现代企业管理机制,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在对大九乡旅游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的同时,进一步挖掘老景区增长潜力,共同将宜良县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合作将遵循“引入大资金、创造新模式、开发好产品、拓展大市场、培育大产业”的开发理念,按照“九乡旅游小镇;麦田河溶洞峡谷景观带、马蹄河河谷游憩带;叠虹桥、三脚洞、马蹄河”的“一镇两带三区”开发思路,对大九乡旅游区进行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

    昆明日报 实习记者杨俊霞 杨雪煌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