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财团”获天使轮融资,瞄上的是新中产阶级的“焦虑症”

作者:徐冰
发布时间:2016-07-28 13:43:52
来源: 36氪

近日,泛金融理财垂直领域内容平台“花卷财团”获得由京北投资的24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3月份成立的花卷财团做财经类音频“花卷电台”起家,目前已累计播出80集内容,总播放量近200万。关于音频自媒体,我们此前还曾介绍过专注讲创业故事的音频自媒体蛋解创业”。\花卷财团创始人张博文告诉36Kr,之所以会选择先在音频领域落地,是因为相对于图文和视频而言,音频的制作成本和周期更快,信价较高,在创业初期人员较少的情况下也可以做到日更,并且根据市场反馈进行快速迭代。

音频之外,目前花卷财团还正向图文内容发力。除了花卷财团的微信公众账号,还在头条号以及一些新闻平台进行内容分发。张博文说,拿到融资后的花卷财团,会继续深挖图文领域,此外也会逐步开始探索视频直播。

花卷财团瞄准的是“新中产阶级”,张博文对它的定义是:以家庭为单位,年收入在5W—50W之间,年龄大概在25—35岁左右的一线城市白领,都可以在新中产阶级涵盖的范围之内。“再具象一点来说,可能是在结婚前后的群体,因为他们从一个原有的经济体独立出来形成一个新的经济单元,会有很强烈的投资理财需求和焦虑感”。

新中产阶级之外的人群几乎已被分食。如果把市场按照理财经验和资产进行划分的话,土豪们不管有没有投资经验,都会有大的金融机构尾随,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话在这部分人群中不存在机会。另一纬度来看,市面上大多数金融相关公司盯上的是,资产净值稍低一些但有投资理财经验的人,但对于花卷理财而言,赛道已满获客很难,硬拼的话难以出位。

“很多人觉得瞄准新中产阶级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但实际上这部分潜力很大,2014年国家统计这部分人群的数字是1亿人,可能个体价值没有那么高,但蓝海一片,并且从目前来看的话,市面上已有的少数竞品良莠不齐,花卷对内容的把控上还是有信心的,能带给用户有趣又有用的信息。”张博文说。

生涩的理财知识只能让年轻一代的新中产阶级退避三舍,也正因如此,花卷理财将内容定位在“有趣且有用”上,比如他们结合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场景,根据实验实践性内容和统计结果,将理财知识用较为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并且会增加一些UGC内容。

目前来看,内容变现要么就是广告要么就是电商,这两点花卷理财其实都可以做。但张博文觉得,做垂直领域的公司走电商变现的路会更适合,“花卷理财之后想做一个金融产品的交易平台,利用精品内容导流,做一些定制个性化的产品,比如会做某一品类的商品类比推荐,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自助交易,平台从中收取佣金”。

 

 

 

 

 

 

 

 

团队方面,花卷财团创始人张博文曾是馒头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内容合伙人崔鹏曾任职《第一财经周刊》的副总编辑,运营合伙人穆威曾任新浪视频主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