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云南省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3.67%

作者:记者 马苗
发布时间:2016-07-28 10:16:55
来源: 昆明日报

27日,云南保监局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云南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数据显示,上半年,云南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02.31亿元,同比增长23.6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7.46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21.29亿元,同比增长8.7%;人身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81.02亿元,同比增长36.24%。截至6月末,保险业赔款与给付合计97.46亿元,同比增长20.77%。

  云南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光中表示,当前,云南省保险行业仍然处于黄金发展期,云南跨越式的发展将为保险业提供发展空间。下半年,保险业仍将积极把握政策环境优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实现保险公司继续有速度、有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新增187亿元投资云南

  随着保险市场的快速发展,保险投资主体日益多元化,云南的保险公司对云南省的交通、城建等重点项目投资也持续加大。

  据了解,上半年,全省保险资金新增落地金额187亿元,目前在谈融资项目4个,涉及金额9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云南省交通、城建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今年下半年,借助云南省“五网”和八大重点产业建设的有利条件,以服务“五网”和八大重点产业建设为契机,云南保监局还将加大政保企融资合作及项目对接协调服务工作的力度,推动健全资金运用总、分公司联动机制,进一步发挥省级分公司在促进资金运用中的作用。支持和鼓励保险公司保险资金利用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方式,支持云南重大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城镇化建设、养老养生等民生工程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产业。

  云南省农险险种已达25个

  在拓展地方特色险种上,云南省加强了云南省高原特色保险的拓展开发,推进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

  今年上半年,农业保险共为云南省532.4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952.43亿元,赔付支出2.81亿元,同比增长57.89%,共使35.36万户(次)农户受益。其中,云南保监局协同农业部门制定《云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2016-2018年)》,为农险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与省烟草公司联合制订印发《云南省烟叶种植保险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烟叶保险承保、理赔和服务评价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增芒果、苹果和咖啡三个险种落地,云南省农险险种已发展到25个。

    昆明日报 记者马苗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