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树立“大国家队”观念 为打12强赛奠基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2 15:34: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体育专电 21日,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在中国足协召开。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在中国男足进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备战关键阶段之际,希望各俱乐部树立“大国家队”观念,形成全国共下一盘棋的局面,为打好12强赛奠定基础。

  蔡振华表示,长久以来,俱乐部在国家利益与俱乐部利益的问题上体现了可贵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为充分保证国家队备战12强赛,俱乐部对赛程调整等工作积极配合并支持;一些俱乐部出台相关鼓励措施,鼓励国家队运动员积极进取、为国争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俱乐部的国家责任和国家意识,对此深感敬意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凝聚共识,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在国家队进入大赛备战关键阶段之际,继续发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动员一切与国家队有关的力量和资源,齐心备战,树立“大国家队”的观念,形成全国共下一盘棋的局面,为打好12强赛奠定基础。尽管面临很多困难,足球人必须坚守信念,打好攻坚战,这更需要每一家俱乐部、每一位投资人的支持。此外,我们也将做好赛前预判,正视差距、直面困难,无论胜负结果,要以打造一支作风顽强、能打硬仗、为国争光的国家足球队为追求。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介绍,中国足协正加紧完善国家队运动员保障机制,提高国家队运动员保险额度;引进专家及先进技术设备,提高运动员治疗康复水平;并拟定相关政策,制订针对俱乐部运动员受伤后导致损失的补偿机制等。

  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介绍了国足近两期集训情况。他表示,针对国家队队员在伤病预防、运动营养、赛前赛后补充恢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中国足协组织了国家队医务科研组与俱乐部医务科研组的交流座谈,并邀请医务科研专家到会交流,畅通国家队与俱乐部的联动机制;同时,在运动员减少疲劳及心理压力等方面,希望俱乐部能给予共同关注,并提供积极支持。此外,高洪波建议,希望投资人代表在重视联赛、俱乐部一线队成绩的同时,更加重视本土青少年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培养和投入,着眼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共创中国足球发展蓝图。

  据了解,国家队将于8月22日和9月26日分别开始两期备战集训(除部分参加亚冠的俱乐部运动员外)。

  各俱乐部代表纷纷表示,对国家队备战工作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持,并积极配合做好国家队征调球员、赛程调整等工作,在队员训练、伤病预防与康复等工作上与国家队做好信息共享。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