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老阿姨》持续热映 口碑票房双赢(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3 14:26: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影电影《老阿姨》持续热映 口碑票房双赢

长影电影《老阿姨》持续热映 口碑票房双赢

  由长影集团出品的庆祝建党95周年重点献礼影片《老阿姨》,目前正在全国影院热映。虽然距离7月22日正式公映已过去了两周多时间,仍然包场不断、捷报频传,取得口碑和票房“双赢”佳绩,成为“七一”期间献礼影片的“黑马”。一波接一波的浪潮形成全国范围内“接力式”观影现象。

  院线:包场不断的好电影

  半个月来,包括上海、深圳、济南、南京、武汉、长春、哈尔滨等城市的部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相继组织包场观看电影《老阿姨》。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甘肃太平洋电影城、新疆乌鲁木齐奥斯卡院线、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等国内重点院线,纷纷面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提供包场放映和团体票工作,并主动将影片场次安排在黄金时段。

  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老阿姨》上映10天左右,仍然保持着50%以上的可观上座率。针对这一现象,有院线经理表示,如今正逢电影暑期档,虽然多数人认为国产、进口商业片才是影城票房收入和上座率的主要支柱,但影院可以针对企事业单位举办各类活动,用低价票、灵活的排映时间吸引团体客户,同时这也需要影片本身质量过硬,像影片《老阿姨》在故事情节、演员表演方面都比较有看点,因而对观众形成了吸引力,就能在坐拥包场的前提下,借助团体包场观众对影片反馈出的正向口碑再刺激票房市场。

  记者了解到,8月2日,哈尔滨老龄委组织300余位老人共同观看《老阿姨》,年轻人陪着爷爷奶奶走进影院,追忆属于他们的革命青春,致敬时代情怀,影片连映三场,场场爆满。在盛夏的深圳,来自影片原型人物龚全珍家乡的江西省莲花县三板桥乡深圳流动党支部,采取自助众筹的方式,邀请近2000名在深的萍乡籍流动党员及务工经商人士,集体观看这部来自故乡的电影,熟悉的场景和乡音乡情令大家倍感亲切,而甘祖昌将军夫妇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思想,更是令人深受感动。

  观众:老少皆宜的真正好戏

  “龚全珍老阿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及为人民为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让我学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这句话道出了许多党员干部在观看影片后的共同心声。影片真实而深刻地塑造出龚全珍老阿姨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光辉形象,展示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这项活动的精神内涵。

  延边教育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王春海感触颇深,“看《老阿姨》这部影片,我很有感触,影片真实地记录了革命老前辈,在那个艰苦的年代,是如何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的。”王春海说,影片中老阿姨龚全珍贴近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的精神,非常值得新一代人去学习。刚刚荣获“江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刘志刚说,将军人已去,“老阿姨”的故事在延续,深圳建立了省外第一个“龚全珍”工作室,接下来还应该成立一支“老阿姨”义工队,让井冈山精神从老区传承到特区。

  作为主旋律影片,《老阿姨》同样深受普通观众喜爱。在豆瓣网、时光网等资深影迷和文艺青年聚集的社区,影片分别获得7.3分、6.3分的好评,口碑高于同期上映的大部分国产影片。在“猫眼电影”页面,观众纷纷留言给予影片正面评价,“细节处理的非常人性化,不是一贯地拍成一座神像,而是活生生的人”、“作为一个年轻的观众,通过影片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对那个年代的新认知,不矫情不狗血,这是一部真正的好戏,老少皆宜。导演的功力深厚纯正,主演的表演还有一种魅力,深深的吸引着我”、“好的电影不需要特技和大场面,带给我的是感动,几度落泪”,还有网友表示“为什么场次那么少,很多影院都不排片,想看看不了”,呼吁多给主旋律影片放映空间。

  专家: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文艺精品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主旋律电影被扣上了“不好看”的帽子。吉林省实施了“双赢工程”,努力让主旋律作品既有意义又有意思。业内专家学者认为,影片《老阿姨》打破了单纯宣教的创作窠臼,以主旋律的创作脉络,融入现代影像拍摄手段和创意主流价值观传播理念,其中既有对甘祖昌将军艰苦奋斗革命传统的现实主义刻画,也有对老阿姨龚全珍一生相随、大爱无私的浪漫情愫描绘,塑造出有生命力、有感染力的人物,以情感人、以心动人。

  还有业内学者表示,“电影《老阿姨》采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有机统一的表现手法,通过真实的叙述,艺术的渲染,让我们看到了国内电影人对英模人物塑造的探索和突破”,“电影《老阿姨》以恢宏的历史跨度、高尚的人物品质、崇高的家国情怀,为国产新大片提供了一个新的诠释与读解的角度”。

  影片更是赢得了群众欢迎和市场青睐。自7月22日全国公映以来,作为一部中小成本影片,《老阿姨》在暑期档电影市场竞争激烈、排片量有限的情况下仍然表现不俗,以日均50万元左右的票房收入,在同期上映的40多部影片中始终保持12、13位的排名,多次排入前十位。截至目前,该片的国内院线累计票房已近700万元,创造了主旋律电影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成功范例。

  据悉,电影《老阿姨》将持续放映至8月下旬,将“老阿姨”的精神和正能量传递给更多观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