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影视+旅游文化论坛在长春召开(图文)

作者:记者 丁隽
发布时间:2016-08-13 15:34: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2DA)%4}@9G9}WNIG1A7XY.jpg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由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长春市博联会联合主办的“吉林省影视+旅游文化论坛”日前在长春召开。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晓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博导李北伟、东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博导王荣成、吉林省社科院民族所所长朱立春、吉林省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贺柏平等10余位影视与旅游文化研究专家出席论坛。

  《三枪拍案惊奇》外景地是一个交通闭塞、人迹罕至的小镇,在电影上映后,片中甘肃丹霞地貌五彩丘陵风光让影迷瞬间痴迷。于是这里不再封闭,而成了一个热门的景点。电影《让子弹飞》使开平碉楼名声大振,旅客如织,正在冲刺国家5A级景区……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长春,作为电影城,过去曾是电影人才和技术的摇篮,至今却没有一部影视作品让省内景区成为上述这样,拉动经济、带动城市发展。

  论坛上,专家们各抒己见,以专业的视觉,论道影视作品拉动旅游业,让城市品牌迅速提升的奇妙作用。

  刘晓春说,影视文化的魅力无穷。文化产业发展具有传播力、也是传播力最好的就是影视。我们国家在大力提倡发展文化产业,真正收益大的也是影视业。国家积极倡导繁荣文化产业至今,各地大力发展建设文化产业园区,所有园区基本都有动漫产业。可到现在,有几部动漫片是我们自己原创的?能跟迪士尼片子相比拟的?我们今天谈影视+旅游文化很有意义,如何用我们现有的电影的手段和目前我们能有的电影的模式与当地文化,尤其是与我们的旅游文化相结合很重要。

  李北伟表示,围绕电影做点事情,已经有四年多时间了。旅游带动城市发展,有其他方法无可比拟的优势。影视+旅游,珠联璧合,带来的是巨大的商机。关键是如何发挥吉林省优势和文化特点,运用电影的手段,同时借助资本运作,统筹规划,大手笔、大制作,将吉林省城市优美的、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影视故事交融,让吉林的小城故事走进影视,让影视作品带动吉林省城市腾飞。

  论坛期间,王荣成、朱立春、贺柏平等专家热烈发言,纷就如何梳理和挖掘地域文化内涵、旅游景区软硬件建设,特别是影视+旅游向“后影视产品”的延伸开发,发表看法。


  相关链接:影视旅游的萌芽始于1955年第一座迪士尼乐园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建成。电影动画师沃尔特·迪士尼将以往用于制作电影的各种技术手段和丰富的想象结合,把动画中的人物场景复制到各个游乐项目当中当中,运用舞台化的色彩、情节、主题暗示等制造出魔幻、刺激的氛围,使游客充分进入角色,创造出了一种宏大逼真的全新的游乐形态。同时,游乐园周边有综合全面的旅游设施,如旅馆、餐厅、购物中心等。迪士尼乐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被人们称为是地球上最快乐的地方。由于迪士尼乐园部分融入了影视艺术,故称其为影视旅游的萌芽。而影视旅游的真正开端则始于1963年第一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建成。在好莱坞环球影城,人们可以参观电影的制作,解开特技镜头之谜,回顾经典影片中的精彩片断。由于其大量运用了影视艺术并以之为吸引物,所以我们认为它是影视旅游的正视的开端。在随后的几十年里,世界各地影视主题公园的建设风起云涌。到现在为止,全球最著名的影视旅游产品除5个迪斯尼乐园、11个迪斯尼主题公园外,还有5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